学院首页部门首页部门概况安全教育法律法规户籍相关综合治理资料下载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做好圣诞节、元旦节期间和放假前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22  查看次数:
校属各部门:
目前,临近期末、年底,圣诞节、元旦节将至,各院系部、学生社团组织的联欢晚会等各类活动较多,为确保活动安全顺利的举行,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现将有关安全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院系部举办的活动,院系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指派专人负责安保工作,活动现场院系部书记和辅导员要出席参加。活动举办前,主办方要严格落实唐山学院大型活动审批手续,制定本部门本次活动突发事件紧急疏散预案,针对具体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并制定相关的安全防范措施,报安全工作处备案。
二、学术报告厅等主办场所要提前制定出活动安排表,向广大师生公布时间、地点及活动内容。组织活动前,后勤管理处要对学术报告厅等大型活动场所用电线路进行检查,活动现场要安排一名电工在现场值守。安全工作处接到活动申请后,应提前对活动涉及到的消防设施进行检查,保证其完好有效,并在活动现场安排至少两名保安维持秩序。活动现场禁止使用大功率音响电器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
三、各院系部要针对学生外出活动频繁的实际开展专题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强调外出乘车安全,教育学生严守交通规则,增强防范意识,严禁乘坐、租用证照不全或有故障隐患的车辆,乘坐手续齐全、渠道正规的车辆出行,防止发生交通意外。
四、临近期末,要加强学生防盗、防骗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随身携带好贵重物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贪小便宜,以免上当受骗。
五、加强食品安全卫生管理,严格执行落实食品安全有关的各项规定,主管部门要加大检查督导、监管的力度,严防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六、鉴于当前反恐防爆的严峻形势,各部门党政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维稳工作,切实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着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七、做好期末各项学生工作,关注少数民族和有宗教信仰的学生,切实关心学生的利益诉求,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确保不发生影响稳定的群体性事件。
 
安全工作处
2016年12月21日
 


河北省唐山学院安全工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联系电话:0315-279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