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部门首页部门概况安全教育法律法规户籍相关综合治理资料下载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开展隐患排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22  查看次数:
校属各单位:
    今年6月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也正值毕业生离校和临近放假,为确保“安全月”期间和假期安全,经校领导同意,决定从即日起校属各单位要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排查内容:
1.消防安全。根据唐山市教育局《唐山市教育系统2017年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唐教安[2017]23号)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彻底检查所管辖范围消防通道是否畅通,走廊和办公室、库房、资料室等房间是否堆放易燃杂物,防止火灾发生。重点对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情况认真排查,时刻保障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确保防火卷帘、防火门能够按照要求正常使用,坚决清理占用防火间距、消防通道、遮挡消防栓的杂物,确保安全。排查消防设施和器材的完好情况,确保其正常使用。
2.用电安全。正值夏季,是用电高峰期,各单位或主管部门全面检查是否存在超负荷用电现象,照明灯具安装是否可靠,电气线路是否老化,有无乱接乱拉现象,是否按照有关要求安装漏电保护器,配电室布置是否规范,电工安全用具是否齐全等。重点做好学生公寓用电安全管理,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学生使用大功率电器和电器设备的排查力度和次数,确保宿舍安全。
3.特种设备安全。加强对电梯、锅炉、管道等特种设备的检测检验,及时做好维护保养,确保安全正常运转。
4.食品安全。食堂物资采购、运输储藏、烹饪配餐、餐具消毒、保鲜留样等制度是否健全,是否落实;小卖部、小超市、食堂严禁出售过期食品和不适合在学校出售的用品;加大对食堂的监管力度,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5.排查所管辖范围内各区域的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稳定。
    6.耐心细致地做好毕业生离校各相关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文明离校。
    请将排查结果以隐患台账形式(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部门负责人签字、盖部门公章;电子版可发邮箱:tsxybwc@163.com于2017年6月30日前报到安全工作处。我处将对各单位的隐患情况进行抽查并督导整改。
                                     
                                                                                                                  安全工作处
                                                                                                             2017年6月16日
                                     
                                   
 


河北省唐山学院安全工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联系电话:0315-279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