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部门首页部门概况安全教育法律法规户籍相关综合治理资料下载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4  查看次数:
校属各单位:
目前正值新学期开学,又是春季火灾高发期。根据上学期末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相关部门将部分隐患已经整改或在整改过程中,但有些隐患还未整改,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安全防火工作,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制,及时消除辖区各种事故隐患,防止事故发生,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经决定从即日起全校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内容
1.消防安全。各部门彻底检查所管辖范围消防通道是否畅通,走廊是否堆放易燃等杂物,安全出口是否锁闭、阻塞。办公室、库房、资料室等房间是否堆放易燃杂物,防止火灾发生。
2.用电安全。全面检查是否存在超负荷用电现象,照明灯具安装是否可靠,电气线路是否规范,有无乱接乱拉现象,是否按照有关要求安装漏电保护器,配电室布置是否规范,电工安全用具是否齐全等。近期,发现有个别老师将电动车或电动车蓄电池放在楼内充电,很不安全,各部门应引起高度重视,加强管理,确保安全。
3.特种设备安全。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定期检测检验情况,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培训情况,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建立和落实情况等。
4.食品安全。食堂物资采购、运输储藏、烹饪配餐、餐具消毒、保鲜留样等制度是否健全,是否落实;食堂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的健康证;小卖部、小超市、食堂严禁出售过期食品和不适合在学校出售的用品;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5.实验室安全。全面检查实验室药品的储存、保管、领取、使用、销毁等制度是否健全,是否落实;药品、设备是否有专人管理;设备是否符合安全管理标准,是否定期检测,是否有检验合格证明等。
二、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周密部署,全面排查,杜绝隐患,确保不出现问题。
2.全面排查。各单位要安排专人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建立详细台账,跟踪监督,确保安全。
3.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教学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确保落实到位。
4.下载统一的电子表格填写。
三、完成时间
请将排查结果以隐患台账形式(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部门负责人签字、盖部门公章;电子版可发邮箱:tsxybwc@163.com)于2019年3月20日前报到安全工作处各校区办公室。我处将对各单位的隐患情况进行筛选,抽查并督导整改。
                                     
 安全工作处   
2019年3月14日
 


河北省唐山学院安全工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联系电话:0315-279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