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部门首页部门概况安全教育法律法规户籍相关综合治理资料下载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工作处召开电信诈骗典型案例通报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查看次数:
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识骗防骗能力,安全工作处于11月14日在大学西道校区南院报告厅召开了电信诈骗典型案例通报暨警示教育大会。大会邀请庆南道派出所副所长王兴华警官主讲,学生安全员近300人参加了大会。
王警官通报了近期发生在本市和高校内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案件进行了分析,重点介绍了刷单诈骗、冒充好友诈骗两种典型的网络诈骗,教同学们如何识破骗局,避免上当受骗。接着又列举了发生在我市高校学生宿舍的失窃案例,提醒同学们提高防盗意识,保管好宿舍钥匙,人离开宿舍要随手关门锁门,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加强防范。
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回应王警官提出的问题,参与互动,一致表示要在同学中做好宣传,并协助老师召开好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大会达到预期效果。

 
 


河北省唐山学院安全工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联系电话:0315-279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