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部门首页部门概况安全教育法律法规户籍相关综合治理资料下载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唐山学院关于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3  查看次数:
校属各单位:
近日,市教育局连续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学校安全生产“摸排除打”百日攻坚和教育系统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工作,同时要求推进学校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全面深化,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和岗位职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经院领导同意,决定2020年10月26日至11月13日,在全院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排查内容如下:
1.消防安全。各部门彻底检查所管辖范围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走廊、办公室、库房、资料室等部位是否堆放易燃杂物,防止火灾发生;重点对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情况认真排查,确保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清理占用防火间距、遮挡消防设施、器材的杂物,排查消防设施和器材的完好情况,确保其正常使用。
2.用电安全。各单位全面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电散热器取暖,照明灯具安装是否可靠,电气线路是否老化,有无私拉乱接现象,用电设备是否按照有关要求安装漏电保护器,配电室布置是否规范,电工安全用具是否齐全等。
3.危险化学品及特种设备安全。排查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情况,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易燃易爆危险品有无乱存乱放的现象,存放库房是否实行双锁联管;有无违章储存、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的现象;检查电梯、锅炉、燃气管道、液化石油气瓶等设备的使用情况,是否存在老化泄露问题,是否有未经年检超期使用现象,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学校锅炉房是否有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及警示标识;食堂厨房燃气灶具是否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
4.食品安全。排查学校食堂餐饮经营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办理并在有效期内;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学校食堂设备与环境、食品的购买、储存、加工及留样等是否符合要求;自备井或二次供水的学校是否存在水源及供水管道设施设备安全隐患。
5.校舍建筑设施。排查学校是否存在墙皮脱落、屋顶漏雨、围墙倾倒等安全隐患篮球架、足球门、广告牌、宣传栏、车棚、电线杆等设施是否稳固;对一时不能整改的校舍建筑设施隐患是否指派专人看管,制定并实施切实有效的管控措施。
6. 排查所管辖范围内各区域的其他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稳定。
要求:
1.各单位安全第一责任人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导检查。
2.认真研判排查本单位安全隐患,建立完善隐患台账,及时登记上报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同时把一般安全隐患和日常报修维修事项区分开来,能通过报修维修整改完成的不列入一般安全隐患台账管理。
3.各单位对排查出的一般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形成排查、登记、整改、销号闭环管理。
4.各单位开展的特色安全教育活动可一并上报。
5.请将排查整改结果以隐患台账形式(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部门负责人签字、盖部门公章;电子版发邮箱:tsxybwc@163.com)于2020年11月20日前报到安全工作处办公室。
                              安全工作处  
                            2020年10月23日
 


河北省唐山学院安全工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联系电话:0315-279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