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部门首页部门概况安全教育法律法规户籍相关综合治理资料下载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举办校园安全主题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1  查看次数:
各院系:
为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应急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育弘扬校园安全文化,提升大学生安全文明素质,有效预防和应对事故灾害,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根据唐山市教育局转发唐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河北省教育厅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北省委员会<关于联合开展“青春扬帆 安全护航”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的通知》(唐教督安〔2020〕49号)文件精神,决定举办唐山学院2020年校园安全微视频大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扬帆 安全护航
二、组织机构
本次比赛由团委、安全工作处联合主办,传播与动画系承办。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 (可个人或团队参赛)
四、作品要求
1.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主题鲜明,剧情完整,贴近大学生实际,具有一定的警示意义。
2.可以选取应急安全、国家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消防、校园贷、电信诈骗等内容为题材。
3.要求原创,自编、自导、自演,教师可以给予指导,杜绝一切抄袭或剽窃他人成果的作品参赛。
4.手机、相机、DV机等拍摄均可,时长不超过5分钟;视频清晰度要求“高清”1080p及以上;视频格式为mp4;微视频可由几段短视频拼接整合,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配音说明,编辑软件不作要求。
5.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标注字幕,注明作品名称、主创人员和指导教师姓名。
6.优秀作品主办方有使用权,创作团队保留署名权。
五、评奖原则
主题鲜明,题材新颖,形象生动,内容表达完整,编排逻辑合理,视频画面清晰,有较好拍摄和剪辑技巧,音乐搭配符合主题,整体风格一致、色彩协调、美观、视觉效果好,视频播放流畅。
作品必须由参赛本人(或团队)原创,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如有上述行为,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承办方组织评委老师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选。
六、报送要求
参赛作品和作品登记表以院系为单位于2020年12月11日前统一报送到大学道校区东院办公楼203,联系人:王老师。请各院系认真组织,每个院系至少推荐一部作品参赛。
七、奖项设置
奖项设置:本次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对获奖者将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唐山学院团委  安全工作处  传播与动画系
                                  2020年11月11日
 
 


河北省唐山学院安全工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联系电话:0315-279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