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部门首页部门概况安全教育法律法规户籍相关综合治理资料下载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工作处组织2021年消防安全及防暴演练
发布时间:2021-03-12  查看次数:
2021年3月11日上午,安全工作处会同北京华威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组织我校各部门负责安全的同志、安全工作处工作人员、以及全体非在岗保安、后勤管理处食堂、物业管理人员参加了2021年消防安全及防暴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共有三项议程,首先,由唐山市消防支队的同志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基础知识,包括火灾的种类、灭火器的使用及注意事项,他详细讲解了遇到火灾时自救、救助他人及扑灭初火的方法,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规程,相关人员进行了灭火实际操作。
其次,由市防暴支队的同志讲解了各种防暴器材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包括注意事项、操作技巧等,各校区保安配合进行了使用展示和模拟演练。
第三,保安公司对全体保安进行了工作培训,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最后,安全工作部副部长赵海同志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消防、逃生演练和防暴恐演练的积极效果,指出这种形式行之有效,针对性强,理论讲解深入浅出,实际操作形象生动,通过互动,加深师生和保安对于安全的理解,对全校师生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希望参加现场观摩学习的同志回到各自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向全体师生宣传安全知识,提高全体人员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家庭美满幸福!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此次演练,大家一致表示增强了消防安全和防暴意识,提升了强化属地管理、落实“一岗双责”的责任担当,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校园和谐平安。

 
 
 
 
 
 
 


河北省唐山学院安全工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联系电话:0315-2792101